实验室简介

   动力与储能电池实验室成立于2008年,在华中科技大学率先开展锂离子动力与储能电池的研究。主要从事新型能源材料与器件领域的研究工作,涵括锂离子动力与储能电池、锂硫与锂空电池、钠离子电池、固态电池、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,承担了包括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、国家自然科学重点基金、科技部“863”专题和重点课题、科技部和基金委国际合作项目(中德电动汽车、中英储能电池)等10余项国家级和省部级科研项目以及企业合作项目,研究成果在华为、宝武、万润等企业获得应用。实验室秉承“又红又专,能文能武”等理念,培养了上百名博士和硕士研究生,博士毕业生80%以上赴麻省理工、斯坦福、加州大学伯克利等名校从事博士后研究,目前已有10人成为教授。



Copyright© 2019 华中科技大学动力与储能电池实验室 All Rights Reserved.  

联系地址: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先进制造大楼(西楼) 邮政编码:430074 联系电话:027-87558241